返回首页

游戏新品发力 国产手游4月海外“吸金”力不减

李少鹏上海证券报

    移动应用分析平台Sensor Tower昨日发布4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综合来看,凭借着新产品的持续发力,中国游戏厂商海外表现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

  该平台统计数据显示,国内39家手游发行商4月全球收入接近22.8亿美元,占当期全球TOP100手游发行商总收入的39.5%。排名方面,腾讯、网易、莉莉丝位列当期中国手游发行商榜单前3甲。其中,主攻海外市场的莉莉丝凭借着战争题材手游《Warpath》,不仅重回中国手游发行商前3位置,还成功上位全球发行商收入榜第8位。据统计,《Warpath》4月吸金超过1000万美元,收入环比增长62%。在该游戏的带动下,莉莉丝当期收入环比增长18%。

  多家A股游戏公司在4月手游出海业务上也取得不错成绩,三七互娱、吉比特旗下雷霆游戏、游族网络、完美世界、掌趣科技分列榜单第6位、第17位、第19位、第25位和第29位。

  具体来看,三七互娱4月继续发力,收入环比增长26%。“得益于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多个赛道同时发力,三七互娱连续两个月刷新收入纪录。”Sensor Tower分析称,在中国市场,新游《斗罗大陆:武魂觉醒》4月多数时间位列iPhone手游畅销榜前10;在欧美和日本市场,解谜+SLG手游《Puzzles & Survival》和宫斗手游《江山美人》继续保持强劲的表现。

  储备丰富的完美世界迎来产品大年。公司在一季报中表示,目前有《战神遗迹》《梦幻新诛仙》等多款新手游正在积极推进中,其中《战神遗迹》计划5月20日开启公测。

  得益于《一拳超人:最强之男》在韩国市场的表现,掌趣科技重回国产手游海外收入榜前30。该款游戏于3月中旬登陆韩国市场,并迅速获得IP粉丝追捧,连续14天霸榜韩国Google Play手游下载榜,位列手游畅销榜TOP10左右。在该游戏的带动下,掌趣科技4月收入环比增长4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