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组在京成立

赵建通新华社

  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组成立大会暨冰雪运动标准化研讨会28日在京举行。

  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与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共同为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组揭牌,并由与会嘉宾为工作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秘书长、执行委员以及专家委员颁发聘书。随后的会议审议并表决了工作组的工作章程。

  据了解,作为冰雪体育领域唯一的国标和行标的归属机构,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组将致力于促进冰雪运动行业发展,推动企业技术创新,规范市场秩序,更好地服务社会。

  “发挥体育标准化的引领作用,通过全面标准化建设,服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未来工作的一个方向和重点;总局将对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支持工作组牵头制定、组织推动一批冰雪运动标准,尽快立项一批冰雪运动国家和行业标准。”彭维勇说。

  陈哲表示,发挥黑龙江冰雪资源优势,引领和推动我国冰雪体育产业发展,是黑龙江省光荣的历史使命;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组的成立是着眼于冬奥会的历史机遇及体育强国战略的发展需要,是引导冰雪运动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重要举措,“黑龙江省体育局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举全局之力支持和保障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的有效开展”。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介绍了冰雪运动发展的良好态势及面临的挑战。他表示,体育标准化工作是体育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在体育改革大背景下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冰雪运动发展普及,保持冰雪人口快速增长,助力冰雪运动健康、有序、持久地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