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首部现代服务业垃圾分类团体标准编制启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月31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于当年7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预示着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时代。对上海而言,推进垃圾分类,还有另一层意义——贯彻中央的要求,为全国作出表率。从过去十几年垃圾分类的“小步走”,而今这项工作开始“大步迈进”。为了配合这项工作得到加速推进,贯彻《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贯彻〈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推进全程分类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沪府办发〔2019〕3号)文件精神,全面以标准化作为重要抓手,助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成完善。

  今天(22日)是世界地球日,2021首部现代服务业垃圾分类团体标准编制正式在上海启动,会上讨论和决定了目前主要工作任务是:依托操作流程、构建标准体系;明确分类标准、规范设备设施;定期定点统计、研发数据价值;融合创新思路、逐步推广实施。

  活动当天,国内生活垃圾分类定投智能装置科研成果,首选落户陆家嘴滨江园区,将作为今年上海市深度开展垃圾分类以及全国46个重点城市启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对标交流场景,申城率先推出的垃圾分类新时代发展模式,目的在于助力实施垃圾精准分类,优化市民实践体验,增强全社会全方位参与力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