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苏省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新华社

  20日,江苏证监局与江苏省教育厅签署《关于加强江苏辖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合作备忘录》,就证券期货知识纳入课程教材体系、开展教师培训和学生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副省长马欣出席活动并讲话。

  阎庆民指出,投资者的理念、行为、结构,一定程度上决定着资本市场的发展水平和功能发挥,把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投资者教育保护的重要内容。加强投资者教育,从源头上为资本市场培育理性投资者,助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长远来看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维护社会稳定。江苏投资者教育实践基础较好,试点样本丰富,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势资源,坚持适应性、普惠性、系统性、渐进性原则,广泛动员社会各方资源,进一步形成投资者教育合力。

  马欣指出,江苏省近年来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重视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形成了富有特色和竞争力的资本市场江苏板块。加强投资者教育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应有之义。江苏将发挥辖内资本市场发展良好、高等教育资源汇集的优势,积极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更加注重“抓早抓小”,广泛普及金融知识,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努力为全国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