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能源局就《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据国家能源局4月19日消息,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今日发布公告,就《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称,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等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完善发展机制,释放消纳空间,优化发展环境,发挥地方主导作用,调动投资主体积极性,推动风电、光伏发电高质量跃升发展。2021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1%左右,后续逐年提高,到2025年达到16.5%左右。

  要强化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引导机制;建立并网多元保障机制;加快推进存量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户用光伏发电建设等。

  全文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对《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做好2021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管理工作,持续推动风电、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国家能源局组织有关单位研究起草了《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2021年4月19日至4月25日。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建议,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等形式反馈至我局新能源司。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联系方式:010-68555030,010-68555045(传真),xinnengyuansi@126.com

  附件: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21年4月19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