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直面碳中和议题 2021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陈雨康上海证券报

  2021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发展高峰论坛4月13日至14日在成都举办。商务部原副部长姜增伟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石油产业和能源格局面临深度调整,石油流通行业未来发展面临风险挑战依然十分严峻,站在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石油流通行业要抓住“双循环”下的发展契机,遵循流通行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共谋石油流通行业发展的新未来。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产业体系完备,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五大支柱产业收入超过4万亿元,数字经济总量超1.4万亿元。在能源与石油流通领域,四川省天然气及页岩气产量均居全国第一,为改善生态环境提供重要的清洁能源支撑。

  国家能源局原副司长丁志敏表示,未来三四十年间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大部分化石能源将从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居民生活终端的各行各业逐步退出,取而代之的是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便利系统为主的能源方式。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理事长、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董扬表示,中国汽车保有量刚刚达到世界平均水平,预计汽车还有一倍量的增长空间。“十四五”期间,汽车主要增量在电动车,燃油车每年的生产持平或是下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