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信部:鼓励化工园区和园区内企业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 建设数字车间和智能工厂

上海证券报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4月15日消息,为规范化工园区建设,提升化工园区本质安全和绿色发展水平,促进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化工园区认定条件和管理办法(试行)》,已形成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上述征求意见稿提出,鼓励化工园区和园区内企业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如5G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提升园区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建设数字车间和智能工厂,全面整合化工园区信息化资源,运用多种手段建设智慧化工园区,提高感知、监测、预警、处置和评估能力,提升园区综合管控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