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信部就“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公开征求意见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工信部14日消息,为加快推动智能制造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见附件),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提出了发展路径和目标。到2025 年的具体目标是:1、转型升级成效显著。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达2级及以上的企业超过50%,重点行业、区域达3级及以上的企业分别超过20%和15%。制造业企业生产效率、产品良率、能源资源利用率等大幅提升;2、供给能力明显增强。智能制造装备和工业软件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国内市场满足率分别超过70%和50%。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达到10家以上;3、基础支撑更加坚实。建设一批智能制造领域创新载体和公共服务平台,并形成服务网络。制修订200 项以上智能制造国家、行业标准。建成120个以上具有行业和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附件:《“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pdf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