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3月商用车、新能源车销量超预期 ,汽车行业增长势头强劲

刘新征证券时报

    2021年3月汽车销量实现252.6万辆,环比+73.6%,其中乘用车销量实现187.4万辆,环比+62.2%。符合预期。

  商用车板块,重卡和轻卡单月再创新高,表现亮眼。新能源车销量超预期,爆款推动景气上行。另外,上海车展4月19日开幕在即,预计多车厂将携重要车型亮相,值得期待。

  中信证券指出,汽车行业增长势头强劲,我们对乘用车板块系统性推荐,重点布局龙头企业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和吉利汽车(H)。经销商板块重点推荐:美东汽车(H)、中升控股(H)和永达汽车(H)。重卡板块重点关注高端重卡放量,经营效率提升的中国重汽(H)和大马力发动机龙头潍柴动力(A+H)。零部件板块中,我们优先推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成长性公司:拓普集团(特斯拉产业链)、德赛西威(汽车电子)、华阳集团(汽车电子+长城产业链)、福耀玻璃(天幕玻璃)、科博达(车灯控制器)、星宇股份(车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