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BSI宝钢标准产品交易价格指数发布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4月8日,BSI宝钢标准产品交易价格指数正式发布。据介绍,BSI平台包含指数系列、跟踪分析功能、宝钢要闻以及相关数据查询等内容。指数系列分热轧、普冷品种指数,从制造基地维度分为宝山、青山、梅山、东山四个区域指数。平台还开发了交易景气指数,从量、价、客户数三个维度综合描述市场交易热度及变化。

  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表示,2020年,“亿吨宝武”粗钢产量已达世界第一。宝钢从2003年开始探索电子商务销售模式,2005年正式网上销售至今已有16个年头,带出品现货及近年的产能预售通过互联网模式销售量已累计超过4000万吨,2021年预计网上销量可达1000万吨。宝钢BSI着眼于宝钢股份碳钢板材的热轧、普冷标准品,以真实成交数据为基础用一定的算法逻辑反映当日主要交易区域供需平衡价格,为各类使用者打造了价格、分析及相关资讯的一站式信息平台。

  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营销中心(宝钢国际)总经理胡宏介绍,宝钢股份自2000年起探索钢铁电子商务,通过“分布式、泛连接”的移动互联实现与下游用户、钢材市场的全方位互动与需求对接,经过二十多年来的迭代升级,基于宝钢股份真实、海量的实盘成交数据,建立起全业务链数据中心,创新性地采用多种大数据分析技术,科学选取基础指标,建立起强大的趋势及风险预判能力。宝钢标准产品交易价格指数BSI就是宝钢股份在“互联网+”营销新范式转型过程中,实现数据资产化的重要见证。

  胡宏表示,近年来宝钢线上钢材销售规模快速攀升,2020年宝钢碳钢板材的线上直销成交量将超过1000万吨,宝钢已经成为行业内规模最大、最专业的网上钢材直销钢厂。成千上万家用户持续多年、覆盖宝钢四基地主力品种,公开公平竞价成交所体现的钢材销售价格的真实性,为BSI指数注入了强大的公信力和生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