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也买酒董事长刘旭:直播模式将开启酒类流通3.0时代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4月4日,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与也买酒联合主办的中国酒类流通市场“酒类新零售 直播赢未来——2021年春季糖酒会新媒体业务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也买酒董事长刘旭认为,直播带货作为新零售模式下的创新探索,相对传统的O2O模式更有生命力,传统的线下门店销售,是酒类流通的1.0版本,而打通线上线下渠道的O2O模式是酒类流通的2.0版本。直播模式将开启酒类流通的3.0时代。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表示:“酒类消费者越来越注重酒类消费的体验性与便捷性,新的消费需求对酒类流通行业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古井贡山东销售部总经理王德保在谈到直播业态时表示:“直播带货加强了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交互沟通,使线上销售具备了线下导购的功能,这是传统的电商不具备的。”全兴酒业董事长龚如杰认为,新媒体直接触达客群,把流量转化为销量,酒类加新媒体加新零售一定会产生巨大的叠加效应。舍得酒业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维龙则提出:“随着5G的到来,数字化的升级,未来的酒业流通可能出现更加立体化的营销方式”。

  刘旭表示,也买酒已经全面开启新媒体业务战略,组建了逾200人的专业新媒体运营团队,未来将搭建直播基地品牌馆,同时在全国800多家门店全面进行店铺直播。2021年,也买酒在直播业务上,将力争实现20亿元+的战略目标。

  在活动现场,也买酒还与古井贡、全兴酒业、舍得酒业、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糖酒业等酒厂、酒商企业,飞兔传媒、万达传媒、大口传媒等传媒机构,吴一、王小川、宋宁(老宋的微醺)等头部酒类知名主播举行了签约仪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