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生中国携手阿里云 依托钉钉开展对公服务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与阿里云正式达成合作,依托钉钉新功能“服务窗”,在钉钉平台上为企业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目前已上线回单、对账单查询下载及银企对账等功能服务。

  据悉,搭载在阿里云上的钉钉“服务窗”能够帮助企业对外沟通,开展对外业务以及客户管理,为客户推送企业信息。恒生中国开通钉钉服务窗后,打造出恒生版“银企通”,企业客户只需通过钉钉平台,在恒生版“银企通”手机端和电脑端登录,即可在线远程查询及下载对账单、回单,实现银企对账,享受便利的金融电子服务。相较之前回单及对账单主要采用邮寄及加密电邮方式发送给客户的模式,“银企通”在客户信息的安全保障和流程操作方面实现了进一步优化,也更提升了银企服务体验。

  本次合作中,阿里云为了满足外资银行对于数据安全的高等级要求,依托“云钉一体”,专门为恒生设计了混合云架构,可将数据存储于银行专有云,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并提升了客户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