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宁密集召开大区经营工作专题会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近日,苏宁集团密集召开大区和产业经营专题会,推进2021年战略落地,提升发展效益。3月22日,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现身苏宁上海大区及家乐福(中国)总部,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沟通会,对大区及家乐福经营发展展开工作部署。这是继3月17日组织召开“华一片区经营工作专题会”后,张近东一周内第二次深入大区终端及产业一线调研,并与管理团队进行面对面沟通。

  张近东在上海大区表示,要把握好上海的区位优势,强化利润和规模双增长,并进一步融合集团多业态布局及O2O双线平台,深耕做透主营业态,不断深化完善上海的地区发展攻略。

  在深入家乐福总部调研时,张近东表示,家乐福是苏宁的战略性业务,接下来要重点提升家乐福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水平,围绕商品供应链、店面运营、互联网经营、技术系统四条主线不断夯实核心能力,“只有把核心能力打牢了,新业务的发展才有稳定和强大的基础。”

  而在具体核心能力建设方面,张近东结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及家乐福战略定位,重点强调要在“四个方面”发力,即商品及供应链能力建设、店面运营能力建设、互联网经营能力建设、完善系统能力建设。“无论市场怎么变,终究还是要回归行业本质,那就是这些基础能力的竞争。只有将这些基础能力提升上来,我们的步子才能踩得实、迈的远。”张近东表示。

  近日,家乐福(中国)CEO田睿透露,2021年家乐福将聚焦大店赋能、B2B赋能和到家业务规模发展三大方向,打开新的增长空间,未来将谋求独立IPO。

  2021年以来,家乐福连续与BRF(巴西食品)、伊利、纳爱斯等品牌展开深度战略合作。此外,家乐福也成为苏宁深入乡村市场,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2020年至今,家乐福在全国陆续开设了19个蔬菜直采基地,今年计划增加至少50个以上全国生鲜直采基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