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碳酸锂价格持续上调 产业链个股受关注(附股)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近期,碳酸锂价格持续上调。据生意社了解,2021年1月25日起,新余国兴锂业有限公司碳酸锂价格出现上调,工业级碳酸锂和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均上调7000元/吨,最终出货价格以实际商谈为准。

  随着春节假期的逐渐临近,下游采购意愿增强,补货需求持续。目前市场成交价格呈现高低不等的形式,各类型材料厂采购价格差距相对较大。随着下游市场的持续增量,锂电池行业对碳酸锂需求有所增加,供应偏紧结构或将持续。生意社碳酸锂分析师认为,目前碳酸锂市场价格仍有上涨的势头,随着国内锂盐趋势逐渐向好,在供应偏紧结构的形式下,预计短期内碳酸锂价格可能仍处于上行趋势。

  开源证券认为,近期价格的上涨只是开启了锂电新一轮景气上行周期的序幕,供应端以西澳为代表的主产区被动出清明显,疫情则导致原本规划产能投放进一步延后,未来随着下游需求加速复苏,锂电价格有望持续回升,建议继续关注锂电板块投资机会,主要受益类标的有赣锋锂业、永兴材料、雅化集团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