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楼市,梦回2015,房价突破历史新高,有人几个月赚百万

陈见南数据宝

  明年深圳房价将面临有更大上涨压力。

  一如今年的A股市场,今年的楼市也展现出别样的风景。深圳贵为四大一线城市,比之北上广,更能作为全球楼市的风向标。

  伴随着一系列的利好消息,深圳的楼市也是一波更比一波浪,涨价、返价现象蔓延,部分新盘甚至出现日光、乃至秒光的情景。

  新盘日光、秒光,开发商集体狂欢

  统计局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32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1%,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按照数据测算,只要最后2个月首次成交额不出现暴跌,2019年房地产市场有望创造接近16万亿的销售纪录!

  而深圳楼市在一系列政策利好支持之下,更是吃了药一般,发力狂奔,尤其是近段时间,新盘日光、乃至秒光现象再现,开发商集体狂欢。

  10月30日,深业中城开盘,2794批客户抢192套房,备案均价13.1万/平,去化率100%;

  11月5日,合正置地大厦推出61套住宅,均价约9.26万/㎡,开盘当天售罄;

  11月14日,宝中云玺锦庭开盘,均价10.9万/平,去化8成;  

  11月24日晚,龙华金茂府突击开盘,备案均价10.2万/平,到场183组,最终成交161套,首批解筹率88%;  

  11月29日,招商领玺开盘,备案均价10.8万/平,仅用了4.5个小时就全部售完!

  11月30日,四盘齐发直接引爆楼市:

  龙光玖龙台二期推售750套,均价4.8万/平,加装修费4500元/平,由于是线上开盘,全部“秒光”;

  颐湾府推售367套,毛坯均价8.1-13.2万/平,去化率87.74%; 

  恒裕珑城推售285套,89平卖得最好,均价约4.1万/平,去化8成;

  特发天鹅湖畔推售1388套,主力价格区间:3.5-4.3万/平,当场销售552套,销售额约23.08亿。

 

  二手房涨价、返价现象有所蔓延

  在新盘快速去化的同时,深圳二手房也出现火热迹象,涨价、返价现象有所蔓延。贝壳数据显示,目前均价最高的是南山区,达9.2万/平,可谓是深圳购买力最强地区,去年到今年的涨幅21.05%;其次是龙华,涨幅17.65%;第三是光明新区,涨幅16.13%。

 

  今年年中,宝安碧海幸福珺湾64平两房,业主392-410万之间报价,现在去到480-490万,首付100多万,几个月时间赚回100万。

  而据媒体报道,豪宅税调整后,南山深圳湾、蛇口有不少业主涨价,半岛那套业主直接上调100万。科苑学里一套98平单位,之前830万可以卖,业主刚刚调价857万还不确定可以签合同,要跟家人商量重新调价。

  而笔者进入贝壳找房APP中查询发现,科苑学里的一套98平单位,如今挂牌价已达到885万元,挂牌日期为去年10月26日,朝向为东北。

 

  利好政策频出的深圳楼市

  今年以来,深圳基本面迎来国家层面的多重利好。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带来重磅利好;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公布,再次为深圳带来政策力度更大、倾向性更强的利好;11月11日,“豪宅税”征收新政实施更是直接利好楼市。

  自11月11日起,深圳同时满足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深圳住房为“普通住房”,免征增值税。除了免征增值税,未满2年的房产个税也降低了。

  并且,香港居民来深购房也放开了限制。11月1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月娥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小组会议后在记者发布会上介绍了16项新措施,其中就有对香港居民放开在大湾区九城购房,子女就学安置等。显然,首当其冲的就是深圳。

  而除了自身基本面的利好,全球的降息潮,同样有助于楼市的表现。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年内第三次降息,降息25个基点。11月18日,央行发布消息称,当天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逆回购1800亿元,中标利率2.5%,较此前下降5bp,这是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2015年10月27日以来首次下调。据不完全统计,自1月加纳降息以来,2019年全球已至少有48个地区先后宣布降息。

  深圳二手房价10月份再创历史新高

  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本轮深圳楼市行情的火热,更多是体现在二手房反弹明显,且主要体现在量,价格方面虽然有反弹,但仍然不是很明显。他认为,深圳这几年迎来多重利好,房价长期而言,在4个一线城市中是最具向上的潜力。

  深圳房价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已经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以2015年二手房价做为定基,今年10月份深圳二手房价同比2015年增长58.9%,创历月新高。考虑到2015年以来深圳房价涨势开始启动,上述数据意味着深圳二手房价10月份已再创历史新高。

  房地产协会的相关数据,也从一定程度上佐证了二手房价近期创出了历史新高。数据显示,深圳二手房价达到65430元,同比大涨近14%,环比上涨0.1%。

 

  深圳楼市目前的情形与2015年启动时有颇多相似之处,更有人认为牛市有望重新来临。不过,马光远表示房价不会再次出现如2015年那样的“暴涨”,毕竟价格仍然在高点。深圳获得空前的政策支持,不可以全部解读为楼市利好,还需要很长时间消化和兑现。深圳取消豪宅税,是为了降低不合理的豪宅线标准,减轻首次购房的刚需家庭在增值税方面的负担,对投资进行严格抑制,整体调控目标(限购限售)没有变。

  深圳的业主却信心十足。贝壳数据显示,深圳成为二手房挂牌均价唯一上涨的四大一线城市,从61024元上涨至最新的62639元,涨幅近3%。而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近期发布的11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预测,深圳被列为房价可能一般性上涨的预警城市。在房价高位的情况下,深圳楼市何去何从,且拭目以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