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省首部流域水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实施

上证报

  据四川日报1月3日消息,记者近日从雅安市人大常委会获悉,《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雅安市行使地方立法权后,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制定的第二部地方性法规,也是全省范围内首部流域水环境保护的地方性法规。

  《条例》共计八章六十四条,从水环境保护日常监管和考核机制的搭建,河道管理,重点区域的水污染防治,城乡污水达标排放及雨污分流管理,畜禽养殖污染

  防治,生态流量管控等12个方面对青衣江流域水环境进行保护。其中,对青衣江干支流已建和在建电站生态流量下泄管控进行较为系统的创设性立法是制定本《条例》的一次尝试,在全国尚属首创。《条例》还按照堵疏结合的原则,突出行政部门对畜禽养殖的服务职能,通过创制性补充规定,将畜禽养殖的面源污染防治重点从事后处置前移至事前预防,将畜禽养殖专业户污染防治纳入《条例》管理范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