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都车展三大亮点助推车市升级换代

记者 李志勇 成都报道经济参考报

  作为西南地区最重要的汽车展会,2018成都车展以其受关注程度以及在汽车行业中的地位,跻身为继北上广车展后全国第四大汽车展会,而2018年也是中国汽车产业经历重大变革的一年。随着进口关税下调、汽车市场进一步放开以及新的汽车投资管理办法和汽车智能化战略的加速发布,中国汽车产业将产生重大变化。而在这一过程中,自主品牌、新能源、智能化成为近年来汽车行业的三大亮点。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这三大亮点更加凸显了出来。

  自主品牌发力推新车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7个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超过570万辆,同比增长2.3%,其中中国品牌轿车销售135万多辆,同比增长近12%,占轿车销售总量的近21%,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中国品牌SUV销售超过330万辆,同比增长8.5%,占SUV销售总量的60.0%,比上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

  这种市场表现也反应在了成都车展上。今年的成都车展成为自主品牌集中展示的一个舞台。包括北汽、奇瑞、江淮、长城、长安、吉利、汉腾等自主品牌都扩大了各自的展台面积,推出了更多的产品。

  江淮汽车推出瑞风R3 CVT自动版、瑞风M4 DCT行政版两款新动力车型。作为江淮旗下首款面向家用市场的MPV车型,其标志着江淮MPV产品开始升级带动产品进入“精细化”阶段。奇瑞汽车旗下全新A+级轿车艾瑞泽GX也亮相成都车展,并正式开启全球预售。它也是奇瑞汽车搭载雄狮智云系统的第一款轿车产品。

  汉腾汽车则再次带来了全面的产品阵容,旗下的新能源车型汉腾X7 PHEV、汉腾X5 EV、汉腾纯电动轿车与传统动力车型汉腾X5、汉腾X7S一齐亮相。

  在成都车展上可以看出,自主品牌汽车正在经历一个升级的阶段,在产品的外观、做工和功能上都有了很大提升。众多自主品牌企业还推出了各自的高端品牌产品,以此推进整体产品的提质升级。

  业内专家表示,经过多年发展,自主品牌汽车产品逐步得到市场认可,这从近年来自主品牌汽车产品的销量持续增长就可看出。目前的一些自主品牌产品,已经具备了与部分合资汽车品牌产品正面竞争的实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