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外车企集体发力夯实2018分水岭

经济参考报

  2018北京车展即将落下帷幕,新能源和智能化再次成为热点话题。不论是传统造车企业还是新兴的互联网造车新贵,都在新能源和智能化方面有了非常深入和实际的进展,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模式开始有了实质性的变化。可以说,2018北京车展已成为新能源和智能化发展的分水岭。

  新旧造车势力集体发力

  在本次车展上,不论是一汽、东风、上汽、北汽、吉利、比亚迪、江淮等这样的传统造车企业,还是蔚来、前途、威马、小鹏汽车和拜腾汽车等这样的造车新势力,以及奔驰、宝马、丰田、大众、捷豹路虎这样的国际巨头,都在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集中发力,展出了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

  与以往车展不同,新能源和智能化汽车不再停留在概念车、PPT,或者是汽油车加个电池的层面。传统造车企业推出了众多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智能化量产车型,与最初的产品相比,在技术和智能化方面有了极大提高。而新兴造车势力也不再只是谈个概念,量产车型也开始陆续进入市场。

  在北京车展上,具有高度智能化的全新红旗H5正式上市。其搭载的智能系统可以实现手机远程控制、自动泊车、全智能语音助手、娱乐社交互联等功能。而与其同时展出的还有包括代表了红旗未来设计思维的概念车GT Concept、全新电动SUV,以及智能驾驶舱等前沿技术。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未来会把重点放在新能源和智能化方面,目前已经投资一大批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相继在电机、动力电池系统、纯电动整车专用平台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

  捷豹品牌旗下的首款豪华纯电轿跑SUV捷豹I-PACE也在北京车展迎来了亚洲首秀。据悉,捷豹I-PACE既秉承了捷豹的跑车性能,又兼具捷豹PACE家族惯有的实用性,搭载了81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在公共充电站采取快速充电模式下,可在40分钟内将电量由0充至80%。不仅如此,捷豹I-PACE还搭载了采用人工智能算法的“智能设置系统”(Smart Settings),可根据每位车主的驾驶习惯提供独特的驾乘感受。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表示:“捷豹路虎正努力实现从内燃机到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变革,为全球消费者创造更加清洁、安全、高科技的未来出行生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