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寿养老:全面推进商业养老金试点工作

薛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1月17日,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简称“国寿养老”)2023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2年,公司经营效益稳中有增,年金业务中流砥柱作用进一步发挥,商业养老金业务强势启航,养老金融业务格局更加优化。

  据介绍,国寿养老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业养老金融机构的优势和作用,在行业内创新设立“战略新兴产业”与“绿色投资”为主题的专项养老金产品,受托项下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超过420亿元,绿色投资超过200亿元。

  会议指出,2022年,公司企业年金业务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累计管理规模近万亿元,居行业首位;职业年金业务价值凸显,累计管理规模突破4000亿元,位列行业第一,职业年金代理人监督管理系统在27个统筹区实现部署;商业养老金业务全面启动,入围首批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机构,上线养老规划服务系统和销售支持系统,试点开闸首日即推出5支商业养老金产品。公司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取得突破,作为唯一入选的养老保险公司,获得“可持续投资股票产品”的管理人资格。

  2023年,国寿养老将全面推进商业养老金试点工作,企业年金业务抓基础、抓拓新,职业年金业务抓重点、抓统筹,积极做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和服务;强化资产配置和品种研究,加强波动控制和信用风险管理,优化投资管理模式,拓展投资研究深度和广度,持续提升受托资产管理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