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德安联人寿获批更名为安联人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2月2日,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简称:中德安联人寿)宣布,已获上海银保监局批准,公司更名为“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德安联人寿将按规定办理变更登记等相关手续。更名后,公司简称为“安联人寿”,公司更名不影响保单效力和消费者权益。

中德安联人寿是中国首家合资转外商独资的人寿保险公司,于今年9月完成股权变更登记,企业类型从中外合资公司变更为外国法人独资公司。公司表示,中国是安联集团的重要战略市场,安联集团对于在中国发展抱有长期乐观的态度。作为中国金融市场的长期参与者,安联将持续为中国金融服务的稳健发展贡献力量。此次更名获批,将更有利于中德安联人寿借助安联的品牌力量,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品牌价值和企业形象。

数据显示,中德安联人寿2022年前三季度累计保费收入同比增加12.29%;偿付能力二期规则实施后,偿付能力充足率大幅提升,三季度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67.81%,最新一期风险综合评级结果为AAA。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