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平安资管荣获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4座奖杯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正式发布。平安资管凭借优异的综合实力,蝉联“保险公司投资金牛奖”。同时,平安资管三只组合类产品分获相关产品奖项,其中,如意20号获“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固收类)奖”,如意2号获“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混合类)奖”,如意41号获“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权益类)奖”。

  平安资管董事长黄勇表示,对于这一殊荣深感重任在肩。随着保险资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平安资管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新时代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修炼内功,积极投身资本市场建设,努力通过多元化投管方式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发挥险资作为资本市场“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使命职责。

  随着大资管行业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银保监会出台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指明了保险资管公司进一步市场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第三方业务,是保险资管公司市场化的最佳途径,而提供获得市场认可的资产管理产品则是专业价值的最好证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也多次发声,鼓励保险资管公司发挥长期资金管理专长,积极拓展第三方资管业务,更好地服务长期资金拥有者。

  据悉,平安资管是业内最早且持续开展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的保险资管公司,截至2022年6月末,平安资管受托资产管理规模达4.24万亿元,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超5400亿元。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客户也越来越多元化。目前平安资管的外部客户已经覆盖银行、保险、大中型企业、海外机构等。值得一提的是,平安资管不仅深耕本土市场,还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投资中国的资产管理服务,受托客户包括知名主权财富基金、全球顶尖保险公司、资产管理机构、国际大型基金会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