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人保: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78.5亿元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8月26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中国人保实现营业收入3368.65亿元,同比增长7.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78.5亿元,同比增长5.7%。

  今年上半年,中国人保实现总投资收益324.28亿元,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5%,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实现净投资收益286.45亿元,年化净投资收益率4.9%,同比提升0.1个百分点。

  截至6月30日,中国人保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62%,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00%,满足监管要求,偿付能力水平充足。

  中国人保表示, 2022年下半年将持续推进六大战略服务,升级保险供给,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主动性、创造性和有效性,持续提升发展的质量与效益,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