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宏保险发布2022年个险理赔半年报:理赔金额超过2.7亿元 平均每天赔付超过150万元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宏保险”)发布2022年个险理赔服务半年报(以下简称“理赔报告”)。理赔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宏保险个险理赔件数近2.6万件,理赔金额超过2.7亿元,平均每天赔付超过150万元。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受理的理赔案件数量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但理赔总金额仍然保持了上涨态势。

  理赔报告显示,在上半年中宏保险的所有理赔案件中,虽然重疾案件仅占总赔付件数的4.19%,但赔付金额却占到了理赔总金额的68.23%,单次出险最大赔付金额为190万元。从年龄分布来看,重疾理赔平均出险年龄仅为41岁,女性18-40岁和男性41岁-60岁是重疾出险最集中的年龄段,分别占各自性别重疾出险总数的49.58%和54.06%。

  除了重疾外,医疗险理赔数据同样值得关注。理赔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宏保险医疗险赔付件数占比超过91%,赔付金额占比近19%,件均赔付金额为2691.28元。较之重疾险,医疗险的发生频次明显更高。在医疗险理赔案件中,疾病医疗占比达59%,远超过意外医疗的41%,而41-60岁的中年人群则是疾病医疗出险最多的年龄段,占总数的近四成。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中宏保险及时推出了一系列敏捷措施,上半年中宏保险移动平台使用率和当日获赔率分别达到了89.74%和80.40%,相比去年同期均显著提升,理赔支付平均时效也缩短至1.79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