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普惠健康保”升级 降低免赔额、启动“快赔”服务

新华网

  今日,记者从“北京普惠健康保”共保体获悉,为进一步发挥产品普惠利民的保障功能,全面提高参保人群待遇水平,现对2022年度产品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具体调整如下:

  一是降低自费责任免赔额,惠及更多患病人群。在体现本市健康人群、特定既往症人群差异化保障的基本原则之上,“北京普惠健康保”降低自费责任免赔额:特定既往症人群由4万元降至2万元,健康人群由2万元降至1.5万元。

  二是特药责任免赔额统一降至1万元。原方案特药免赔额健康人群2万元,特定既往症人群4万元,现将健康人群和特定既往症人群的特药免赔额统一降至1万元。

  “北京普惠健康保”优化调整后的方案自2022年8月16日正式执行,并追溯至2022年1月1日生效。

  自产品发布调整之日起,“北京普惠健康保”将按照调整后的方案进行赔偿。2022年1月1日至产品发布调整之日前,参保人达到调整后免赔额的医疗费用,均可追溯赔偿。

  三是启动“快赔”服务,简化理赔手续。为加快对符合理赔条件人员的理赔,“北京普惠健康保”启动快赔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参保人少跑腿。“北京普惠健康保”理赔服务中心会以短信、电话等形式联系达到理赔标准的参保人进行理赔。除特殊情况外,参保人无需提交医药费单据等理赔资料,只需填写领款人信息,对符合产品赔付条件的案件经审核通过后及时支付赔款,进一步简化理赔流程,大大节约参保人理赔时间,提高理赔速度。

  同时,为确保所有参保人都能顺利理赔,已在天坛医院设立了首个“北京普惠健康保”宣传窗口,可提供理赔咨询、报案指导等服务,直接触达患者,提高理赔效率。未来,将在本市多家医院开展产品宣传,保障及时惠及更多患者,为参保人提供更暖心、更稳固的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