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保险资管业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倡议:建立适应养老金资金长期属性的考核评价机制

程竹 见习记者 张佳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见习记者 张佳琳)7月25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倡议书》提出,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是养老金融市场的重要建设者,是个人养老金业务的重要参与者,要充分发挥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的专业特点和业务优势,全方位、高质量地服务养老金融加快发展。

  倡议书指出,一是保险资产管理机构作为养老金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要充分认识发展个人养老金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将个人养老金业务纳入发展规划,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协同努力,成为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中坚力量。

  二是要全面提升养老金融服务水平和能力,建立适应养老金资金长期属性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养老金资金投资与风险管理,积极投向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的领域,实现长期稳定收益。

  三是要从养老金融产品的本质出发,立足于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角度,以多层次养老需求为导向,提供长期直至终身的全方位服务。

  四是要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市场稳健发展,养老金融市场涉及业务链条长、服务范围广、参与机构众多,需要各方凝聚共识,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强跨业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养老金融市场稳健发展。

  五是要持续开展社会公众养老金融教育,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鼓励各市场机构从不同维度协同推进养老金融教育,加大养老领域政策、产品、服务等知识宣传力度,通过多方位、广覆盖的养老金融教育,促进养老金融市场发展,助力国家养老战略。

  六是要推动数字化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加强“产品化、数字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为“智慧养老”提供有效支撑。提升信息披露质量,打造透明、便捷、普惠的养老金融产品及购买渠道。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各业务环节经营效率,加强风险甄别能力,满足风险保障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