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腾讯微保“7·8全民保障节” 持续深耕用户保险教育领域

程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7月8日,在“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之际,为更好地向社会公众普及保险保障理念,推动保险业品牌形象持续提升,腾讯微保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号召,紧紧围绕“奋进新征程,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主题,开展2022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

腾讯微保上线的“7·8全民保障节”活动主题专区围绕“保险帮手帮你选保险,守护全家稳稳的幸福”主题,积极开展系列保险内容科普,对不同层次的保险用户提供更加立体化的保险科普,围绕“懂点保险知识”“什么保险值得买”“全家保险这样配”等内容,循序渐进地帮助用户理解保险。截至目前,腾讯微保“7·8全民保障节”活动专区累计知识有效传达用户已突破5000万人。

腾讯微保相关人士介绍,面向对保险知之甚少的“小白”,腾讯微保在“懂点保险知识”板块进行用户科普教育,邀请保险专家以线上直播形式对用户选购保险时如何避坑等话题开展讨论;对于有一定保险基础的用户,腾讯微保在“什么保险值得买”板块,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不同险种的作用、区别和选购技巧,帮助用户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保险;对于已经对保险有较多了解、想要掌握如何合理配置保险的用户,“全家保险这样配”板块可以帮助他们根据自身和家庭的实际情况完成保险配置推荐,提升保障水平。

通过丰富多元的科普内容,腾讯微保在今年“7·8全民保障节”分别对“保险小白-基础用户-进阶用户”进行了不同层次的科普,满足了不同需求层次用户的保险教育需求。

作为腾讯官方保险代理平台,未来腾讯微保将继续以帮助亿万中国家庭降低并对冲风险为使命,探索多元用户教育形式,帮助公众了解保险,并结合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场景,丰富供给,提升用户体验,让保险回归保障,助力改善民生,推动保险行业稳健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