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普洛斯金融在上交所发行全国首单车险分期ABS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6月29日,由普洛斯金融发起的“天风-国投-普洛斯车险分期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疫情防控ABS)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项目总规模2.35亿元,其中优先A级规模1.863亿元,票面利率4%。

  据悉,本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全国首个车险分期资产证券化项目,同时也是普洛斯金融首单疫情防控ABS项目。该项目原始权益人为国投泰康信托,普洛斯金融作为资产服务机构,为ABS底层资产提供科技与资产运营支持,护航金融机构的资产安全。

  受疫情影响,我国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为此,普洛斯金融联合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向物流、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的商用车险保费分期服务,支持防疫保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实体经济恢复动能。

  在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中,普洛斯金融利用OCR(光学字符识别))、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技术手段,实现审单及投保的线上化和自动化,快速响应企业需求。同时,普洛斯金融还及时上线电子签章功能,大大缩短文件盖章和线下传递的时间,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车险分期服务。截至目前,普洛斯金融已累计服务数千家企业、超10万台车辆的商业车险保费分期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