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支持农业复工复产 广州人保财险快速应对增城“龙舟水”赔付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6月23日,记者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下称“广州人保财险”)处获悉,为应对广州增城区近期的暴雨出险理赔,广州人保财险立即启动恶劣天气理赔应急预案,借助科技力量快速确定损失,为养殖户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最大程度弥补养殖户损失。

  据了解,本轮强降雨造成农作物、水产养殖严重受灾。其中,广州市西福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西福泉公司”)投保了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的13余亩鱼塘塌方溃坎,养殖的草鱼、鲮鱼等大量流失。6月22日上午,在广州增城区农业农村局、中新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见证下,西福泉公司从广州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超过23万元的快速理赔款。

  水产养殖在广州地区农业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水产品总产值约占全市农业总产约18%。2017年9月,在广州市政府的支持下,水产养殖保险在增城区开展试点。截至目前,广州人保财险已累计为全市水产养殖户提供了34亿多元风险保障,累计向近900户次水产养殖户支付了保险赔款超亿元。下一步,广州人保财险将研究增加保险种类,更加贴近养殖户需求,为养殖户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