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人保:主动创新保险产品服务 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人保集团总裁王廷科5月19日在第284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近期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国内局部疫情多点散发的新情况,中国人保深入服务国家战略,主动创新保险产品服务,全面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在助力疫情防控方面,王廷科介绍,中国人保积极开发抗疫专属保险产品,与朝阳区政府共同推出“朝阳区服务型企业疫情防控保险”,为因确诊病例或密切接触者接触导致区级及以上政府要求必须关停的餐饮、零售等服务型企业员工可能面临的停薪风险提供基础保险保障,截至4月底,累计覆盖6.2万家企业,承保约74万人,陆续完成约250家企业、1200余人的赔款支付工作,共计赔付金额135万余元。在宁波推出“方舱保”,为隔离中心、隔离人员以及医护工作者等提供风险保障近7200万元。

此外,中国人保还助力加快疫苗接种,积极发展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保险,人保健康从2020年至今,累计承保新冠疫苗近17亿剂次,占到全国新冠疫苗接种量的一半左右。

与此同时,中国人保持续加大交通物流行业保险支持力度,多措并举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王廷科介绍,中国人保服务物流企业,为医药、物流企业提供疫苗运输风险保障,累计承担风险保额200亿元;服务物流从业者,面向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推出“安业保”,涵盖法定传染病导致的收入中断风险,人均保额近40万元;顺延营运车车险保障期限,在广东为2447台停驶营运车辆办理车险延保,在吉林为1902台货车提供停驶服务;另外,还推出车险保费分期贷款保证保险产品,缓解货车司机资金压力。

在保市场主体方面,中国人保进一步强化保险支持小微企业减负纾困、恢复发展,保障吸纳就业能力;开发中小微企业专属产品,提供涵盖财产损失、公众责任、雇主责任、出口信用、贷款保证等多个领域的保障,形成具有人保特色的中小微企业服务模式;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发专属保险产品,并通过融资增信和险资直投帮助其获得融资,支持其发展壮大;支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展贷款保证险等产品,截至4月底,为18.8万家中小微实体企业、个体工商户获得贷款或融资金额62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