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东银保监局:推动辖内保险机构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广东银保监局近日发布公告称,该局近日联合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建立货运从业人员保险保障跟踪机制,召开辖内主要保险机构座谈会,研究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人群风险保障问题,了解货运从业人员风险保障需求,提供针对性保险产品服务,扩大相关企业和人群的保险覆盖面。 

  具体看,广东银保监局指导辖内保险机构主动对接货运物流行业组织和企业,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针对疫情期间出险的从业人员,提供7×24小时线上服务通道,结合货车司机等人群特点开发特色产品,提高保险服务的针对性和均等性。据统计,2021年1月至2022年3月,广东保险业共为货运物流行业70.2万人次提供7100亿元意外身故和医疗风险保障,人均风险保障提高超过10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