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险企看好权益市场长期表现

黄一灵 薛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A股五大上市险企一季报日前收官,归母净利润均同比下滑。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险企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受权益市场波动因素影响。险企相关人士表示,长期对权益市场保持乐观态度,将通过优化持仓结构等方式保持投资收益基本稳健。

  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短期内权益市场震荡及利率维持低位可能给险企业绩带来一定压力,但长期来看,险企人士对权益市场仍保持乐观态度。

  4月29日,在中国平安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上,中国平安联席CEO姚波表示:“今年股市确实比较波动,但我们觉得中国经济整体还是呈稳健态势,所以我们一直在进行资产配置。”

  近日,中国人保旗下人保资产召开专题会议时表示,短期资本市场非理性调整,正是保险资金加大长期布局的良好时机,这也与保险资金的负债属性和投资运作规律相契合。公司将加强市场判断,用好二级市场权益投资额度。

  “未来,我们会增配高股息、业绩稳定的行业龙头组合,长期持有,获得较高的股息收益和稳定业绩增长带来的回报。该策略也可以作为应对新会计准则,实现中长期稳定收益要求的配置策略。”某大型险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投资端,多家险企明确,将通过做好资产配置动态调整、调整资产配置节奏、优化持仓结构等方式,保持投资收益基本稳健。中国太保称,公司将积极配置长期固收资产,延展资产久期,同时积极把握市场机会,投资收益保持基本稳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