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信美相互人寿2021年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93%

韩宋辉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记者获悉,4月25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下称信美相互人寿)发布2021年年报称,公司2021年实现原保费收入65.25亿元,同比增长93%,并且连续两年实现盈利。

  据了解,信美相互人寿2021年达成规模保费66.26亿元,同比增长89.21%;标准保费18.41亿元,同比增长77.57%;投资收益率达6.62%。截至2021年底,信美相互人寿总资产规模201.4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1%。

  信美相互人寿表示,公司连续实现盈利主要取决于“产销分离”的战略和对业务结构的持续优化。一方面公司坚持轻型敏捷型组织,数字化不断迭代优化助力降本增效,确保了业务在大幅增长的同时,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另一方面去年公司投资业务抓住了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实现了较高的投资收益。

  据了解,在科技和数字化的支撑下,信美相互人寿业务、经营及服务效率和质量不断提升,实现了新产品最快5天上线、新渠道标准化合作最快1小时上线、业务交付能力提升29%。通过自主研发智能客服“小美”,信美相互人寿2021年智能云客服服务14.66万人次,对人工客服的替代率达83%,人工服务综合接通率98.67%,客户满意度98.40%。

  信美相互人寿表示,未来公司将积极响应监管政策,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态势,进一步发力会员服务体系、数字化运营建设;强化投资与全面风险管控;继续发挥自身核心优势,构建会员所需的康养生态模式;运用科技手段,打造用户和会员的极致服务体验,不断开创相互制在中国保险行业发展的新局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