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发力普惠养老 慧择力推互联网专属定制养老年金保险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记者4月13日获悉,为聚焦长寿时代下的财富规划和品质养老需求,互联网保险电商平台慧择近日联合光大永明人寿推出了互联网专属定制养老年金保险——金盈年年。从产品设计上看,金盈年年除了具备锁定长期收益等年金险一般共性外,还有着保障期限自主选择、附加低门槛养老社区权益等创新亮点。

  具体看,针对多元化养老诉求,金盈年年提供了A款、B款两种保障方案。A款将保险期间设定为终身,在开始领取养老金后,未来各年的年度基本保额会按3%速度增加,还特别设置了20年的保证领取区间(即20年期间无论被保险人生存与否,都能领取),兼顾用户的财富传承需求;B款则基于用户对健康保健、旅游出行、社交活动等品质养老的更高层次需求,保险期间设定为至85岁,满期一次性给付10倍基本保额。

  在养老权益方面,金盈年年的创新在于引入了光大养老社区的优先入住权、价格优享权等权益。据了解,单张保单总保费若超过30万元和70万元,可分别对应社区旅居或长居的养老服务优享权。截至目前,“光大安心养老计划”配套的长居养老社区包括光大汇晨、今夕延年、重庆百龄帮运营的54个养老社区,覆盖北京、山东、江苏、河南、浙江、安徽和重庆等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