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东湛江银保监分局:整治车险市场乱象 打击虚假理赔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银保监局工作部署,有效遏制湛江辖区车险虚假理赔问题,推动车险高质量发展,广东湛江银保监分局近日印发《湛江车险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监管与行业同向发力、治理部门与市场主体合力推动”三大原则,按照“控制增量、打击存量、边控边打”的工作思路三步推进整治工作。

据悉,针对粤东粤西虚假赔付案件问题,广东保险业率先在湛江启动车险专项整治行动,近期将在湛江召开专项整治现场动员部署大会。目前,湛江银保监分局已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充分调动行业力量和协调外部力量,查处虚假赔案,打击保险诈骗,全面执行“报行合一”,推动市场有序有效。同时,湛江保险行业协会牵头成立了行业整治工作小组,组织机构已开启自查自纠,配合监管部门各项工作,切实将整治工作延伸到整个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