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财险副总裁周海涛:要推动保险业从"经营保单"向"经营客户"转型

程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3月14日,中国人寿财险副总裁周海涛在"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上表示,要推动保险业从"经营保单"向"经营客户"转型,稳固发展之本。

  周海涛认为,保险业要化"经营"为"经‘赢’",同心、同向、同行。在客户关系上,要以同理心推动保险业从"销售商"向"服务商"转变。在商业模式上,以同取向推动保险业从参与经济保障到融入社会治理,从实施损失补偿到主动风险减量,从落实事后救济到携手事前助力。此外,还要推动保险业从"业务流程"向"价值全程"延伸,精进发展之道,以同行进谋求技术推动价值增量,把经营客户的理念切实落实到运营的整个链条。

  周海涛还认为,保险业不仅要掌握和了解数据和技术,还要懂得背后人的需求和体验、关系和逻辑。如果说之前的"信息化"是业务数据化的过程,那今天的"数字化"就是主动实现数据业务化的过程。"通过数据的生产、再生产,实现价值的创造、再创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