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截至2021年12月末 绿色投融资规模2245.80亿元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3月11日晚,中国平安发布关于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公告。

  公告显示,2021年,中国平安始终坚守服务国计民生的立业初心,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利用综合金融平台和科技创新优势,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截至2021年12月末,公司综合运用保险资金、银行信贷及资产管理等金融资源,累计投入逾5.9万亿元人民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平安坚守责任投资理念,全方位升级绿色金融行动,依托综合金融优势,充分发挥绿色保险、绿色投资和绿色信贷作用,全力支持绿色发展,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截至2021年12月末,中国平安绿色投融资规模2245.80亿元人民币,绿色银行类业务规模898.13亿元人民币;2021年环境类可持续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445.69亿元人民币。同时,中国平安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三村工程”项目,截至2021年12月末,累计提供扶贫及产业振兴帮扶资金418.50亿元人民币。

  2022年,中国平安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聚焦金融、改革创新、增收节支、合规经营”的十六字经营方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竭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并积极回报股东,在营运利润稳健增长的基础上持续提升现金分红水平,为社会、股东、客户等各利益相关方创造持续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