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财产再保险携手多家机构启动罕见病专属保险

韩宋辉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022年2月28日是第十五届国际罕见病日,“罕见病领域商业保险价值与实践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民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大医之原(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罕见病专属保险“罕佑保”之妇幼保,迈进了商业健康险对罕见病群体保障“从0到1”的新时代。

  中国财产再保险临分业务部总经理方京表示:“本次中再产险与人保、国任共同开发的‘罕佑保’产品,针对孕期女性,从罕见病保障的角度出发,为国内首款罕见病专属保险、国内首款孕妇及新生儿罕见病专属保险、国内首款覆盖罕见病病种最多的专属保险。通过这个产品,我们期盼能够为准妈妈和宝宝提供一份健康守护。”

  首都儿研所院长谷庆隆表示,“罕佑保”的启动响应了国家2030年健康纲要,以险带管的模式符合了大健康管理理念,更能帮助医疗机构通过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以较小的代价,让孩子得到健康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