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五届产险工作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五届产险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产险工作委员会规程(2022年修订)》,表决成立了车险工作组、农险工作组,交流研讨了产险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

  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黄海晖在会上表示,2021年,广东产险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广东(不含深圳)全险种、车险保费和利润规模均居全国首位。车险综改取得阶段性成果,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农险交出近10年最亮眼的成绩单,保费增速创近十年新高,服务全面乡村振兴的基础更加夯实,“保、防、救、赔”一体化服务体系深入试点,成效明显。非车险发展空间有效拓宽,业务实现较快增长,保险改革创新在多项重点领域实现突破。

  黄海晖强调,2022年产险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要做好广东产险工作,行业必须在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风险、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切实增强行业服务能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守住行业发展的风险底线,加大推动科技赋能,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