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举办“平安大讲堂” 聚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齐金钊)日前,中国平安举办“平安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主题,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表示,看待经济社会运行要从不确定性出发,牢牢树立防风险意识,强化风险思维。刘尚希指出,预期既影响需求,也影响供给。稳定预期,才能改变需求收缩的状态,从而化解供给冲击,使需求拉动供给,稳定增长。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认为,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稳定的实体经济发展,保障实体经济发展才能促进自身发展,进而推动实体经济更快发展,取之于实体用之于实体,这是保险行业存在的意义和价值,也是保险业的使命。保险业作为金融主体之一,资产和主要业务稳健增长,加快改革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保险行业发挥保险资金跨周期资产配置和长周期价值防御优势,聚焦服务科技创新、“双碳”目标、乡村振兴等重大国家战略,全方位、多方面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

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宝新表示,中国平安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赋能,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在坚守责任投资理念方面,中国平安全方位升级绿色金融行动,依托综合金融优势,充分发挥绿色保险、绿色投资和绿色信贷作用,全力支持绿色发展。中国平安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全力以赴推动“综合金融+医疗健康”。同时,在公司治理方面,中国平安持续完善公司治理与风险管理,为稳健经营保驾护航。

黄宝新介绍,中国平安持续“输血”实体经济。截至2021年末,中国平安累计向实体经济投入保险资金1.23万亿元,包括牵头设立“京沪高铁股权投资计划”,连续4年累计投入52.3亿元支持白鹤滩水电站建设和产业发展,与广东省政府共同发起成立1500亿元规模的“广东平安发展基金”,投资粤港澳大湾区机场、铁路和智慧城市建设;充分发挥保险的力量,累计为全球105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共设施建设提供保险保障服务,释放承保能力超万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