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保险推首款全覆盖式网络安全保险 助中小微企业化解经营风险

何奎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日,众安保险正式发布首款全覆盖式网络安全保险产品(下称众安网络安全保险),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网络安全保险服务,承担并优化中小微企业的安全能力建设体系。

  据悉,该产品面向医疗、教育、金融等网络安全风险重点领域,为被保方提供一站式“保险+科技+安全”的创新保险服务模式。

  随着企业信息化、线上化水平的日益提升,网络安全成为摆在企业经营面前不可忽视的难题。针对中小微企业基础薄弱的现状,众安保险在投保、承保、事件响应、事后处理等核心环节提供服务,以网络安全保险为核心,服务涵盖开展网络安全核查、风险评估、风险态势监测、风险提示、责任划分、定损评估及理赔等关键环节,具有投保模块化、服务系统化、理赔快速化等特点。

  近日,在由上海经信委、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上海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推进会上,众安保险成为上海网络安全创新应用行动8家倡议发起单位之一。此次推出的众安网络安全保险,就是众安保险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降低网络安全应用准入门槛,支持创新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应用”倡议。

  众安保险产品负责人表示,投保企业可根据自身行业、环境所面临的不同网络安全风险及自身保障需求,选择相对应保险保障内容和安全服务内容,满足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不同的特定需求。

  据介绍,众安保险网络安全运营中心通过安全整改建设、风险量化评估、网络安全评估、风险实时监控、应急恢复响应、公关诉讼六项技术服务模块,提供事前预防,事中监测,事发响应及事后处理的全流程定制服务。作为底层技术能力,2021年底,众安保险子公司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将保险业务和网络安全技术升级整合,面向企业不同场景和安全需求,推出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目前,该网络安全运营中心承担网络安全保险定损评估、应急恢复响应、安全整改建设、诉讼支持等保障工作,应急响应及处置时效最快可控制在10秒。并配以数据安全、应用安全、云安全和终端安全等全链路网络安全解决预设方案,为中小微企业带来全覆盖式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