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佛山顺德推出全国首个普惠型餐饮业综合保障保险“食都保”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推出全国首个普惠型餐饮业综合保障保险“食都保”。该产品每份参保费用200元,最高保障27万元,由中华财险顺德中支、平安产险佛山分公司、人保财险顺德分公司共同承保。“世界美食之都”顺德率先在全国上线覆盖食品、生产、疫情三大风险领域的餐饮业普惠保障险,探索出又一可行的顺德经验、顺德模式。

  据了解,“食都保”面向顺德餐饮业合法经营者开放参保,涵盖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安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营业损失三大风险领域,享有风险保障等六大服务内容。每份参保费用为200元,综合最高可获赔27万元。叠加政府和银行补贴,餐饮单位最高可实现零资金获得5份保险。

  值得一提的是,“食都保”综合保障险上线仪式现场,千玺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申请投保,只用了1分钟,成为顺德“食都保”首个参保对象。千玺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然表示,顺德政企创新推出“食都保”综合保障险,将赋能餐饮业发展,在全国餐饮系统具有借鉴意义。

  据悉,顺德拥有超3万家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餐饮服务单位,服务营收近百亿元,是全国餐饮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建设餐饮业综合保障服务平台并推出“食都保”普惠综合保障险,是顺德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有关共建“世界美食之都”的切实举措。顺德区副区长张帆表示,顺德上线“食都保”,是在全球“世界美食之都”中的首创之举。“食都保”直面餐饮业发展的痛点、难点,突破了保险业既有保险范围,创造了餐饮保险的普惠新高度,构建了餐饮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