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山市将上线普惠型商业健康险“博爱康”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2月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满足中山市民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广东省中山市将于2月16日开始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博爱康”启动工作。

  据介绍,“博爱康”是一款面向中山基本医保参保人(职工医保与居民医保)量身订制的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结合中山市本地经济发展水平、医保数据等实际因素,在银保监会“一城一策”的政策下,由中山市有关部门联合中国人寿中山分公司、平安财险中山中心支公司、人保财险中山市分公司共同推出,由腾讯微保担任主运营平台。“博爱康”本着“政府指导、商业运作、惠民便利、自愿投保”的原则,旨在减轻人民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满足市民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2022年度中山“博爱康”保费为180元/人,最高保障额度345万元,不限年龄、户籍、职业、既往病史,无需体检、无等待期,所有中山基本医保在保人员均可购买,产品保障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在保障范围方面,“博爱康”保障涵盖五项内容,包括住院和门诊特定病种目录内自费医疗费用、住院和门诊特定病种目录内自费医疗费用、住院目录外合规医疗费用、门诊特定病种特定高额药品费用和部分罕见病门诊指定用药保障及1型糖尿病指定费用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