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暖哇科技推出“智能理赔服务解决方案”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暖哇科技获悉,该公司已推出“智能理赔服务解决方案”。作为免发票、免病例的先行者,暖哇科技陆续打通全国医疗电子发票数据,于2021年12月率先启动“免电子发票”理赔服务,通过OCR自动图文识别、NLP自然语义解析、数据校验模型、智能自动理算、理赔风控模型等技术手段,为保险行业筑起一条智能理赔服务全流程的“护城河”。

  目前,暖哇科技凭借其业务流程把控能力、数据治理能力以及专业的人员配置,构建了“直连医院+电子发票+医保数据”的医疗大数据生态。针对电子发票的理赔案件,用户无需上传电子发票材料,仅需提交病历资料,即可完成理赔申请;通过暖哇科技智能理赔服务系统可以做到实时数据连接,秒级回传发票列表,实现快速理赔。据了解,暖哇科技已打通全国4000余家二级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免医疗电子发票票据的数字化查询输出,预计到2022年底,这个数字将会增加至8000家。此外,目前,近50家保险公司正通过与暖哇科技的合作,在数据科技赋能下不断提升理赔速度和效率,在降本增效的同时完善风控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