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美与人保再保险达成战略合作

程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日前,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与人保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再保险)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协同创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共识,充分发挥各自的产品、技术、服务、渠道管理优势,在人身险再保险、投资业务及数字化等领域开展紧密、长期、全方位合作,共建相互保险和保险行业数字化新生态。 

  人保再保险成立于2017年2月,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集团)旗下的专业再保险公司,由人保集团和旗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是保险分业监管以来首家获准筹建的综合性再保险公司。今年以来该公司研发了疫苗险、老年人百万医疗险、特药险等产品,与第三方机构开展服务创新,为直保公司提供“产品+”专业服务。

  此次战略合作,是信美依托再保险承保能力、数据积累、模型定价和全球化经验等优势和服务体系,是科技保险有效分散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人保再保险对于相互制下再保险模式的一次新探索。

  据悉,在人身险再保险领域,双方将进一步提升人身险再保险领域内的合作力度和广度;加强在创新产品开发、保险相关的医养服务、行业动态信息交流的合作力度,共享专业研究成果和经验。在投融资业务合作领域,双方将利用各自投资平台领域的优势,积极探索项目互荐以及巨灾债券等领域的合作。在数字化战略合作领域,双方将“以客户为中心”作为关键点,借助双方优势共同推进双方“数字化战略”有效落地,提升双方运营效率和自助服务渠道利用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