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存量投资规模超7500亿元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2月3日,中国人寿召开“第二届长三角地区专题会议”并举行长三角地区重大投资项目、业务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具体来看,中国人寿与普洛斯中国、正泰集团、吉利集团等17家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涉及中国人寿支持服务长三角区域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为区域提供各类风险保障超2100亿元,投融资规模达161亿元。

  据中国人寿介绍,其通过投资地方政府债券、企业债券及其他债权、股权等方式,全面支持长三角城乡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公共服务等。截至2021年上半年,中国人寿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存量投资规模达7531亿元,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区域内各项贷款余额3901亿元,累计为长三角地区提供各类风险保障75万亿元。同时,中国人寿还结合发展新任务,服务区域构建国际先进科创和产业体系,服务沪苏浙皖等地自由贸易区发展等。

  此外,近年来中国人寿长三角地区民生保障类业务快速发展,全面服务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例如,先后承保长三角区域近30个城市的大病保险项目,覆盖人群近5000万人;社保补充医疗保险业务覆盖人群超1000万人,长期护理保险业务覆盖11个城市,覆盖人群700余万人;积极拓展普惠保险业务,相继参与上海“沪惠保”、徐州“惠徐保”、常州“惠民保”、无锡“医惠锡城”、南京“宁惠保”及浙江“舟惠保”等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项目。与此同时,在区域医疗服务一体化方面,截至2021年6月底,中国人寿已在上海、江苏7个地市、浙江6个地市、安徽3家地市开通“一站式”理赔直付服务,累计服务客户约200余万人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