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慧择:全年营收预期由17亿元上调至19亿元至20亿元

黄蕾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2月1日,“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HUIZ.US)正式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面对市场环境和政策的变化,慧择在压力下主动应变、持续释放业务潜力,全年营收指引从第17亿元上调到19亿元至20亿元之间,预计全年营收同比增长56%至64%。

  从具体数据来看,慧择呈现出了较强的经营韧性。今年第三季度,慧择总保费9.7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首年保费大幅上涨,达5.1亿元,同比增长42.7%,业务质量进一步提升。长期险保费占总保费比例为94%,连续8个季度占比超过90%,持续改善了互联网保险“有短险无长险”的局面。

  此外,定制产品保费占比达49.2%,以差异化发展路径支撑起营收预期。在慧择全险种多元化战略下,储蓄险第三季度贡献新单保费3.4亿元,长期寿险和年金险新单呈爆发式增长。同期,定制险产品布局的深度、广度进一步提升,通过密集推出大麦定海柱、小蜜蜂2号超越版、长相护等健康险和定寿险定制产品,慧择加速布局互联网保险长期可持续增长点;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互联网保险产质优价廉的差异化优势,主动迎接保险行业新变化。

  “年轻化新人群”带来新的市场增量,在凸显高客均特征的同时,也使得慧择数字保险生态的构建加速。今年第三季度,慧择累计投保用户约730万,累计被保用户约6140万,在数量上呈现稳健增长的趋势;用户以一二线城市人群为主,其中二线及以上城市占比65.6%。以首年保费计算,第三季度长期险件均保费为6684元。“AI真规划”“小马理赔”等基于大数据的服务升级措施,亦加速汇聚了年轻化的保险新人群,所形成的新增量市场也促进了保险大数据成果转化、服务优化的正循环,成为慧择数字化保险生态构建的突破口。

  慧择CEO马存军表示,回顾第三季度,在行业仍面临一定挑战的背景下,得益于数字化业务模式、持续的产品创新和深耕用户价值的能力,在灵活调整经营策略后,公司仍然交出了一份相对稳健的答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