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慧择:三季度首年保费大增42.7% 业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2月1日,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HUIZ.US)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三季度慧择实现总保费9.7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首年保费达5.1亿元,同比增长42.7%,业务质量进一步提升;长期险保费占总保费比例达到94%,连续8个季度占比超过90%。基于乐观预期,慧择将全年的营收指引上调到19亿元-20亿元,预计全年营收同比增长56%-64%。

  分结构看,三季度慧择的定制产品保费占比达到49.2%,差异化业务发展趋势突出。其中,储蓄险三季度贡献的新单保费达3.4亿元,长期寿险和年金险新单增长明显。同期,慧择通过密集推出大麦定海柱、小蜜蜂2号超越版、长相护等健康险、定寿险定制产品,加速布局互联网保险业务的长期持续增长点,定制险产品的布局深度、广度在进一步提升。此外,三季度慧择累计投保用户约达730万,累计被保用户约6140万,数量呈稳健增长趋势。

  慧择CEO马存军表示,回顾三季度,保险行业增长动能承受一定压力,但得益于数字化业务模式、持续的产品创新和深耕用户价值的能力,慧择交出了一份相对稳健的答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