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肇福保”12月起上线 为全国首个首年“四实现”的普惠型医疗保险项目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继深圳、广州、湛江、江门后,广东肇庆市近日发布了该市首款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肇福保”。肇庆市民12月起可参保,明年正式生效,每人每年只需150元,最高可报销400万元,是首年面市就同时实现“参保人身份事前校验+医保个人账户实时划扣+一站式结算+激活医保电子批准赠送健康管理服务”四大功能的普惠型医疗保险项目。

  “肇福保”是由肇庆市医疗保障局主办,肇庆市银保监分局指导,太保产险主承保,人保财险、阳光财险、泰康养老共同承保的针对肇庆地区的普惠型医疗保险产品。“肇福保”可供已参加肇庆市社会医疗保险的人员(包括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投保,不限年龄、职业及既往病史,职工参保人可利用个人账户为全家参保。在保障方案上,该产品保费150元/人/年,最高保障额度可达400万元,保障范围包括医保目录内住院和门特的医疗费用,以及医保目录外合规医疗费用,附加院外恶性肿瘤自费药及罕见病特定药品医疗费用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肇福保”是全国首个首年面市就同时实现“参保人身份事前校验+医保个人账户实时划扣+一站式结算+激活医保电子批准赠送健康管理服务”四大功能的普惠型医疗保险项目。在该模式下,参保群体能拥有更好的参保及报销体验,实现了肇福保与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有效结合。肇庆市医保局局长张丽文表示,“肇福保”填补了该市自费药不可报销的空白,有效减轻自付医疗费用的负担,还惠及癌症特效药和罕见病,对于减轻肇庆市人民群众医疗负担,提高肇庆市医疗保障待遇水平,对于构筑肇庆市“模式优、真惠民、体验好、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和抵御疾病风险的坚强屏障具有重大的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