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医保险经纪因未按规定使用保险条款、费率被罚款10万元

程竹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王方圆)银保监会网站11月9日消息,日前银保监会对微医(北京)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医经纪)因存在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违法行为做出行政处罚。

  经查,微医经纪通过“大家帮保险”微信公众号销售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心财险)承保的“大家帮百万医疗险”产品,宣传销售页面列示“首期0元”或“首期3元”等内容。根据安心财险向银保监会备案的《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住院综合医疗保险(2018款)》的保费计算公式,缴费方式分按月缴费(12期)和全额缴费两种,对于按月缴费方式,投保人每期缴纳保费应相同,首期不应为0元或3元。经查,微医经纪实际销售“大家帮百万医疗险”采用按月缴费方式的,首月收取保费均为0元或3元,与按照备案保险费率计算的首期应收保费不一致。 同时,时任微医经纪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周雪,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综上,银保监会决定对微医经纪销售安心财险保险产品中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行为罚款10万元,对周雪警告并罚款1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