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三季度广东省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4447.82亿元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广东保险业2021年三季度新闻通气会。广东银保监局统信处公布了广东保险业2021年三季度运行情况及监管工作成效。前三季度,广东省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4447.82亿元,同比增长3.61%;广东(不含深圳,下同)原保险保费收入3337.71亿元,同比增长3.27%。

  在前三季度的3337.71亿元原保险保费收入中,人身保险公司保费收入2594.10亿元。截至9月末,广东保险业资产总额1.3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30%。前三季度,广东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金额同比增长11%;累计赔付支出1106.38亿元,同比增长23.03%。其中,企业财产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赔付支出分别为17亿元、15亿元和28亿元。

  在改革发展亮点及成效方面,广东银保监局介绍,前三季度推动建立“险资入粤”常态化工作机制,研究构建广东保险资金投融资对接平台,保险资金累计投资广东金额突破1.39万亿元,同比增长约25%;有力支持科技创新,投资广东科创企业超180亿元;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形成一批典型绿色投资项目,累计投资金额近1000亿元;支持广东制造强省建设,保险资金投资制造业、能源及相关基础设施领域超2700亿元。

  此外,广东保险业健全多层次医疗养老保障体系,推动大病保险业务健康平稳发展,保障人数超7500万,前三季度为35万人次支付赔款近7亿元。加快推进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规范发展,覆盖到全辖14个地市,累计参保1662万人次,人均保障增加超百万元。积极经办广州长期护理保险,保险机构完成长期护理保险评估6.4万件,其中60岁以上老人占8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